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北京首钢新援林书豪:我要让队友变得更好

发稿时间:2019-09-26 17:09:08 作者:郭剑 罗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 罗征/摄)“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打NBA,但是这一次我选择来到CBA,这会是一段很奇妙的经历,我知道我在NBA的时候,就有非常多的中国球迷支持我。在我决定来CBA之前,我问了别人很多问题,关于北京,关于中国篮球,最后我觉得北京首钢像一个很好的家庭一样,我们的目标都是一直追求自己的上限,所以我做了决定,来CBA北京首钢队打球”,林书豪说。

  林书豪正式成为北京首钢篮球大家庭中的一员。

  华裔球星林书豪正式加盟北京首钢男篮征战新赛季CBA的消息在男篮世界杯期间就已经让一大批国内球迷激动不已,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北京首钢男篮为林书豪举办见面会,林书豪用流利的中文和参加见面会的媒体记者沟通,他说自己会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北京首钢队的比赛当中。

  “如果问我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我会说有些难过,我看了他们的比赛,我也知道球迷有些评论,但我也是一个球员,我觉得不该用两三场比赛就去评判一个球员。”林书豪说:“有很多记者问我是否考虑转为中国国籍,但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决定的,我现在想的只是为北京首钢队打好每一场比赛,还没有去考虑归化的问题。”

  在新的赛季,已经习惯了NBA节奏的林书豪需要尽快适应CBA,他认为这个适应的时间不会太久,“最近几年我确实遇到了伤病的问题,但过去几年从来没有像今年一样健康,我的状态很好。我打球是为了赢球,一直打到自己的上限,我会很快融入到球队当中,我是控球后卫,除了自己表现还要带动身边的队友,让他们变得更好,这也是我的工作。”

  加盟北京首钢,林书豪还希望自己的榜样力量可以辐射到更广层面,“我想用自己的表现去影响更多的小孩子,让他们知道打篮球很开心,让他们也爱上打球。”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