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林疯狂”加盟CBA 北京首钢升级“团队篮球”

发稿时间:2019-09-26 17:09:01 作者:郭剑 杨屾 罗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 杨屾/文 罗征/摄)今天下午,北京首钢篮球中心,“林疯狂”接过北京首钢7号球衣,这位篮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华裔后卫将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向球迷继续展示他“疯狂”的一面。

  首钢体育总裁、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为林书豪送上7号球衣。

  “林书豪在NBA的9年经历让人感动,他是青年的榜样,是华人的骄傲,他对篮球的尊重与虔诚,对篮球梦想永不放弃的追求,深深打动了我,也打动了很多人,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首钢体育总裁、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说:“林书豪永不服输的气质,和北京首钢男篮,和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非常匹配,这是我们能够达成合作协议的基础,北京首钢的诚意和球队的志向,最终让林书豪同意来到北京。”

  北京球迷欢迎林书豪加盟首钢男篮。

  林书豪是NBA历史上首位美籍华裔球员,也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亚裔后卫,他是NBA历史上第1位在自己前5场首发比赛中均得到至少20分并送出7次助攻的球员,他还收获了历史上首位在NBA总决赛中出场并最终夺冠的华裔球员的荣誉——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是CBA历史上最具震撼力的重磅引援,而林书豪对篮球梦想的执着追求,不但是CBA层面所需要的,更是中国篮球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所需要的精神指引。

  “我个人会为林书豪送上最美好的祝愿,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对于北京这座城市,对于CBA,对于中国篮球,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个俱乐部,林书豪都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一直崇尚“团队篮球”理念的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雅尼斯说:“我要说的是在我们球队,我一直强调,球队的概念永远大于任何个体,在林书豪到来之前,我们已经在建造一个整体的体系。在团队篮球的基础上,我们非常小心往上面添砖加瓦,想建起一座高楼,现在我们期待林书豪的加盟可以让我们打出更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