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宁夏中卫市努力打造“沙滩足球”名片

发稿时间:2019-09-26 14:30:02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旅游+体育”发展论坛近日在中卫沙坡头景区举行,中卫市政府希望借助举办体育赛事来促进当地旅游发展,打造出真正的“中卫特色”。

  中卫市曾先后举办两届国际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卫赛段)、四届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等体育赛事,这些赛事不仅推进了全民健身的发展,让健康中国理念深入人心,还为中卫市成功举办更多体育赛事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论坛上,中卫市政府与智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从2020年开始,依托中卫优质的沙漠资源举行中卫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该项赛事将与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同期举办,并有望列为2020年中国足协沙滩足球的计划内赛事。未来,将有多支中外沙滩足球队在中卫献技,也必将带动宁夏沙滩足球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中卫拥有得天独厚的沙漠资源,是开展沙滩足球运动的沃土。中卫选择沙滩足球,是借助自然资源发展体育事业的应势之举,而主办国际性沙滩足球赛事,更有助于中卫市打造优质的体育IP。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