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海南将办垂直马拉松国际公开赛

发稿时间:2019-09-24 17:42:02 作者:郭秋林 任明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郭秋林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任明超)海南相关部门9月24日透露,海南省首次举办的垂直马拉松国际公开赛将于10月7日在海口开赛。本次竞赛集比赛、观光、游乐于一体,还将同步开展国庆美食狂欢购物节等主题活动。

  垂直马拉松是风靡全球的都市运动,简单来说就是“爬楼梯竞赛”。国内垂直马拉松赛事在广州、上海、湖南、江苏、四川、广西、安徽等地都举办过。截至目前,海南省尚未举办过垂直马拉松赛事。

  活动组委会介绍,比赛采用计时方式进行,进入赛道时由号码布后的计时芯片录入发跑时间,到达楼顶冲刺平台后芯片感应得出成绩,依时间长短排定名次。2019海南垂直马拉松国际公开赛赛道为楼层37F,垂直高度达165米,阶梯数共1050级。赛事分为男子个人组和女子个人组。

  根据国际高塔竞速协会提议,届时赛事奖金将以欧元形式发放,总奖金为4200欧元(约合人民币33000元)。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