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个人第6个“世界足球先生” 32岁梅西刷新传奇纪录

发稿时间:2019-09-24 09:18:00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新赛季西甲前5轮巴塞罗那队2胜1平2负只积7分排名第8,这样的开局令巴萨球迷无比怀念因伤缺战的梅西——现在梅西已经回到球队当中,第5轮替补登场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将经投票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年度大奖授予梅西,也将对梅西重返球场继续创造神迹起到催化作用。

西甲联赛第5轮,梅西替补亮相重返赛场。视觉中国供图

  梅西在与范戴克和C罗的竞争中胜出并不令人意外:在2018至2019赛季,梅西各项赛事出场达到50次,进球51个,助攻22个,效率极为惊人,其中在西甲联赛以36个进球的成绩拿到金靴,在欧冠联赛也以12粒进球捧得欧战赛场金靴,在国家队层面,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上获得第三名(被巴西队挡在决赛之外),这也算是该队近年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这是梅西第6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殊荣,此前他和C罗同样5次当选平分秋色,这一次梅西率先打破纪录——“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由各国家队队长、各国家队主教练、媒体代表和公众参加投票,7月31日国际足联公布10名候选人,9月2日之后,国际足联宣布梅西、范戴克和C罗进入前三。

  最终的投票得分结果显示,梅西46分当选,范戴克38分,C罗36分。

  梅西今年32岁已经度过职业生涯巅峰期,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总能给球迷带来艺术级别享受,他说和个人表现相比,他更愿意球队能够赢得冠军。

  国际足联其余重要奖项归属包括女足世界杯金靴拉皮诺埃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称号;克洛普当选最佳男足教练;阿利松当选最佳男足门将,年度最佳阵容11人为阿利松/拉莫斯、德利赫特、范戴克、马塞洛/莫德里奇、德容、阿扎尔/姆巴佩、C罗、梅西。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