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科比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09-22 02:17:24 作者:杨屾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屾)14日晚,由腾讯体育主办的“曼巴之夜——科比新书《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发布会暨球迷见面会”在腾讯北京总部举行。该书作者、篮球名宿科比在现场一片“MVP”的呐喊声中登场,并与球迷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灵感来源和篮球生涯中的种种体会。


  科比在现场分享新书背后的点点滴滴。组办方供图

  《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是科比“魔幻体育文学”的开山之作,由科比和作家韦斯利·金共同创作,该书讲述了5个性格迥异、背景截然不同的少年,在巫兹纳德教练的训练营共同度过10天的故事。在此期间,这些少年学着克服了恐惧,成就了自己,完成了蜕变。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的中文版由腾讯体育负责策划和翻译,而这也是双方继《曼巴精神》之后的第二次深度内容合作。

  活动现场,科比与来自腾讯体育的三位《巫兹纳德系列:训练营》中文版译者进行了对话,并透露了新作的由来。科比表示,创作本身的灵感来源于对四个女儿的教育,“我和我的妻子很想把我们的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作为父母你可以言传身教,但很多时候孩子是从娱乐中去接受。”

  此外,包括著名篮球解说张卫平、前洛杉矶湖人队球员孙悦,以及腾讯体育出品的国内首档00后青春竞技真人秀《篮板青春》选手代表均出席了活动,并与科比进行了亲密互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