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钻石”是怎么炼成的? 埃尔南德斯:专注和苦练

发稿时间:2019-09-22 02:14:08 作者:郭剑 杨屾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 杨屾)“你们想知道斯科拉为什么可以表现这么好吗?我看到的是他非常非常努力。在我们参加美洲区预选赛之前,他在自己家里修了一个篮球馆,专门请了教练,他不停地训练,加起来大概有14周的时间。”阿根廷男篮主教练埃尔南德斯不知道该怎么夸斯科拉了,只能实话实说:“他对篮球实在太专注了,他永远比别人多想一些东西,比如我们今天赢了比赛,他会在更衣室告诉大家我们只有25分钟的庆祝时间,25分钟之后我们就要离开自己的社交网络,重新投入到比赛当中,去思考下一场比赛,因为我们还要继续创造历史。”

斯科拉是4个儿子心中最值得骄傲的父亲。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本届男篮世界杯赛的美洲区预选赛今年2月下旬结束,美洲一共7张世界杯门票,第二阶段比赛12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前3名和成绩最好的一个第4名出线——阿根廷队和美国队被分在同一小组,主场阿根廷队80:63大胜,客场83:84惜败于美国队的压哨绝杀。虽然美国队预选赛只是使用发展联盟球员,但这一胜一负让斯科拉和阿根廷队更加坚定信念,他们要在世界杯上爆发。

  埃尔南德斯的解释,让人明白斯科拉为什么可以骄傲地站在球场上——39岁的斯科拉,被中国球迷取“四克拉”的谐音给了一个“钻石”的绰号,在战胜法国队的这场半决赛中,“钻石”出场全队时间最长的34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抢下全队最多的13个篮板——他对篮球的虔诚,他对团队成功的渴望,让他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领袖。

  不用对比那些年薪上千万、把打球当作上班只是耗完时间的中国本土球员,即便是在NBA殿堂,能做到像斯科拉一样对篮球虔诚的球员也不多见——事实上,越是超级巨星,在场下的训练越是刻苦乃至残酷,要想万众仰望,要想更接近篮球的本质,只有用比别人更长的时间承受强度更大的苦练。

  “我感觉很好,打完这样的比赛我也觉得身体很好。”斯科拉说:“在我们来世界杯之前,没有人看好我们,我们不是热门球队,但这无所谓,我们会屏蔽很多干扰,是篮球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