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击败美国男篮目标直指冠军 法国中锋想“给历史留下些东西”

发稿时间:2019-09-22 02:09:21 作者:郭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东莞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摄)“我们没时间庆祝,我们在更衣室里面已经开始讨论在半决赛中该如何对付阿根廷队。”89:79淘汰美国男篮进入本届世界杯4强这样的结果,似乎并没有让法国主教练科莱过于兴奋,他在赛后表示阿根廷队是一支更难打的球队,“我们没有时间去庆祝这场胜利,我们要抓紧时间研究阿根廷队,他们非常适合打国际篮联的比赛,他们的配合也非常熟练,如果我们想再进一步,就不能犯任何错误。”


  科莱和戈贝尔参加赛后发布会。

  89:79击败美国队,法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他们全场抢下40个篮板,比美国男篮的篮板数量多了整整16个,这是法国男篮取胜之匙——2米15的中锋戈贝尔一个人就摘下16个篮板,保证了法国队的攻势源源不断。

  “其实我打国际篮联的比赛比打NBA的比赛更多(戈贝尔2013年进入NBA,当时21岁),我在青年时期代表法国队打了很多比赛,进入NBA后几乎每年都要打国际篮联的比赛,有世界杯,有欧锦赛,有奥运会,所以我对这样的比赛非常熟悉,我知道该做什么,我的队友也清楚他们该做什么。”戈贝尔说:“这场比赛我们在配合方面确实比美国队更好一些,更重要的是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戈贝尔这场比赛打了全队最长的34分钟,12投6中贡献21分,罚球10中9,篮板16个,3个盖帽,1次抢断,0失误,这是一份统治级的个人数据单,但戈贝尔在赛后强调的是,法国队依靠整体发挥才表现出超强战斗力,全队一心想的就是“打好篮球”。

  “我很骄傲我身处一支非常团结的国家队,我们有强大的战斗力和坚定的信念。我们来到世界杯赛场,不是为了获得金钱,也不是为了个人荣誉,我们唯一想要的就是打好比赛,赢下每一个对手,我们愿意为国家做出牺牲。”戈贝尔说:“所以我完全不会在米切尔(美国男篮控卫,戈贝尔爵士队队友)面前炫耀这场胜利,我也输过很多比赛,这是督促我们进步的一部分。接下来我们要面对阿根廷队,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很清楚,要在比赛里面展现出法国篮球最伟大的一面,我们想留给历史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