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努力把中国打造成外商投资的热土

发稿时间:2022-03-11 13:03:00 作者:焦敏龙 叶雨婷 王鑫昕 刘尚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 叶雨婷 王鑫昕 刘尚君)“中国对外开放40多年发展了自己,造福了人民,也有利于世界,这是个机遇的大门,我们绝不会也绝不能把它关上。”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时强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

  他表示,只要是有利于扩大高水平开放的事情,我们都愿意积极去做,而且要坚定地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这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

  海报制作:程璨

  李克强说,外商来华的确发展了自己,但也给我们带来了投资销售渠道,带来了我们需要的商品。对大家都有利,我们为什么要限制?放管服改革就是强调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目的还是要给依法经营的企业撑腰打气,确保各类所有制企业中外资一律平等发展,公平竞争。

  他提到,东亚诸多国家和我国共同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我们会利用这些契机,继续推进自由贸易,对国企、民企、外企一视同仁,努力把中国打造成全球外商投资的热土。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