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续写历史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2-01-31 08:2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30日在北京举行2022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总结了过去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光辉业绩的成功密码,明确指出了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前进方向。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倍感振奋,澎湃豪迈的宣示让人斗志昂扬,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不畏艰难,勇毅前行。

  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的深刻演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继续保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全球领先地位,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开放向更大目标迈进,国家治理能力向更高水平推进,“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过去一年也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更加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旺盛的生命力,更加真切体会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回首百年,正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斗争、发愤图强、共同奋斗,才创造了今日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历史和现实证明,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壬寅虎年,我们要继续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奋斗历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