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读懂中国共产党 读懂中国——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21-06-23 20:3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他勉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收到回信,在华留学生们表示,将通过在华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架起各国人民民心相通之桥。

  不久前,来自32个国家的45名北大留学生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美好的祝福。柬埔寨博士生苏文是主笔人之一,在中国求学期间,他最想为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

  从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到脱贫攻坚如期完成,中国取得这样的成就背后究竟靠什么?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通过抗疫一线的回访和在江西、贵州脱贫攻坚的实地调研,找到了答案,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造就了发展奇迹。大家相约写信把这些所思所想分享给习近平总书记。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你们提到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这让在华留学生们深有感触。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这份寄语饱含深情,在华留学生表示,将携手向前,增进民心相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