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团中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1-04-23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4月20日上午,团中央召开书记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既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又守正创新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通过贯通学习、对照学习与时俱进地加深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要紧密结合全团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面向团员和青少年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引导他们从历史中因应现实、观照自身,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与时俱进、由点及面地完善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格局,善于把团的工作放在“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下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谋划考量,打开视野、注重实际,持之以恒做好为党育人工作。

  要把握五四、六一重要节点,通过开展主题团日队日、组织云团课云队课、广泛宣传先进典型、集中为青少年办实事等载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传递给广大青少年,引导他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