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团中央召开国有企业共青团服务力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12-11 06:04:00 作者:王晨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日前,在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办期间,团中央召开国有企业共青团服务力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团中央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有关精神,研讨交流国有企业共青团加强服务力建设。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共青团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握关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瞄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切实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组织动员国有企业青年岗位建功和服务国有企业青年更好成长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服务引领国有企业青年创新创造创效创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国企共青团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自觉融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工作框架,促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会议强调,要着力夯实组织根基、完善政策机制、优化项目供给、创新动员方式、加强服务评价,切实提高国有企业共青团服务力,不断保持和增强国有企业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辽宁、浙江、山东、河南、广西等省级团委,中核集团、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铁路局等企业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团中央委员会企业专委会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各省级团委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直接联系的16家在京重点企业团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