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国台办谈台当局欲参与APEC会议:借机“谋独”只能自取其辱

发稿时间:2020-09-30 11:4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国台办3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中国台湾地区以地区经济体身份派有关人员参与APEC相关活动,必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APCE谅解备忘录有关规定。任何借机“谋独”的花招和图谋只能自取其辱。

  有记者提问,受疫情影响,今年APEC会议将以视讯方式举办,台对外交往部门声称将积极争取由蔡英文视讯参与领袖峰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关于中国台湾地区以地区经济体身份派有关人员参与APEC相关活动,APEC组织本身有长期执行的惯用做法。我们的立场很清楚,即必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APCE谅解备忘录有关规定。任何借机“谋独”的花招和图谋只能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