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绝不允许二战悲剧重演

发稿时间:2020-09-05 19:20:0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20年9月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参观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的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图片展后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

  乐玉成表示,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互致贺电,中俄两国社会各界举办隆重纪念活动,共同庆祝这一伟大胜利。这些图片再现了75年前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时刻。我们不会忘记苏联红军在战胜德国法西斯之后即挥师东进,为解放中国东北、击溃日本军国主义作出了重大贡献。

  乐玉成表示,二战是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浩劫。中国和苏联作为二战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为抗击侵略者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抚今追昔,我们当思和平来之不易,要珍爱和平、维护和平,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决不允许战争悲剧重演。我们要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在国际关系中横行霸道、为非作歹,坚决反对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动辄对别国搞单边制裁,甚至动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中俄作为世界大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负有特殊责任和使命。双方要传承战争年代结下的深厚友谊,不断巩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积极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原题为《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绝不允许二战悲剧重演》)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