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梁振英:反对派罔顾市民健康 以政治凌驾公共卫生

发稿时间:2020-08-01 21:3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 香港疫情严峻,特区政府7月31日决定将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1日表示,反对派对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的批评,是罔顾市民健康、以政治凌驾公共卫生、为反对而反对的歪论。

  梁振英当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香港出现第三波疫情,连续十天每天过百宗确诊病例,而且源头仍然不明,所有大型群体活动因此均已延期或取消。在这种情况下,未来一个月在各选区、各功能组别的拉票工作将无法正常进行;300多万人在全港18区的投票,还有动员几万人的组织和点票工作也无法正常运作。

  梁振英说,特区政府以至全社会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必须是遏止疫情蔓延以至完全清零,在保障市民健康的同时,尽早恢复正常经济活动,避免经济继续下滑、失业问题恶化。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