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午报 | 水产品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专家回应来了

发稿时间:2020-07-02 13:03: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教育部: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企图冒名顶替者取消入学

  ◆教育部7月2日发文,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昨日确诊新冠肺炎1例 20天来新增最少

  ◆北京市卫健委7月2日通报,7月1日0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治愈出院病例2例。为近20天来新增病例最少的一天,新增确诊病例在丰台区。(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今年已有304条河流水位超警 水利部:防汛关键期将至

  ◆受到降雨影响,我国多条河流近段时间持续出现超警戒水位,今年已有30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据水利气象联合预测,盛夏期间,南北方均有多雨区,以北方雨带为主,黄河中游、海河南系、松花江、辽河、长江中游洞庭湖水系、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等河流将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八月份是我国防汛关键期,江河洪水呈现多发频发趋势,需要重点防范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央视新闻)

  瑞幸咖啡内部调查基本完成 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长职务

  ◆据瑞幸咖啡官网1日公告,其内部调查基本完成。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2019年净营收被夸大了约21.2亿元,2019年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公告称,瑞幸咖啡董事会解雇了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此外,董事会将于7月2日举行会议,考虑解除陆正耀董事和董事长职务的提议。(中新经纬)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徒恶行 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

  ◆针对7月1日有示威者不顾警方反对仍在铜锣湾和湾仔一带进行非法集结,做出暴力违法行为甚至严重伤害警务人员身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晚予以严厉谴责,强调绝不容忍任何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并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果断执法,将违法之徒绳之于法。

  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7月1日晚发表声明表示,解放军驻港部队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驻军官兵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外交部:中印两军第三轮军长级会谈取得积极进展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1日说,中印两军于6月30日举行了第三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就一线部队采取有效措施脱离接触、缓解边境局势取得积极进展。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决议案

  ◆当地时间7月1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通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2532号决议。中国对决议草案投赞成票。决议认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的全球停火倡议和人道主义应对计划,要求安理会议程上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实现为期90天的停火,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准入,加强维和人员安全。 (央视新闻)

  俄罗斯超七成选民支持修宪,普京有望执政至2036年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俄投票7月1日晚结束,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深夜发布消息称,已统计了90.04%的选票,其中77.93%的选票支持修宪,21.27%的选票反对。俄现任总统普京有望执政至2036年。(中新网)

  水产品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而不是感染

  ◆针对不断出现的“鱼类感染新冠病毒”说法,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武桂珍日前表示:三文鱼等水产品检测出新冠病毒,是因被病毒污染而不是感染;目前新冠病毒只会感染哺乳动物,其病理影响主要集中在肺部,没有证据证明鱼类可感染新冠。此外,专家还提醒:处理生鲜食品,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央视新闻)

  

  △青蜂侠视频:中国疾控中心:没有证据证明鱼类可感染新冠病毒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校对:何欣 董志成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曾宪旭、赵川博(实习生)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