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黔东人民往来珠三角有了新选择

发稿时间:2020-07-01 21:27:01 作者:周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列车长马维与乘坐首趟开往铜仁复兴号列车华侨旅客合影。陈晓艳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周伟)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也是全国铁路实施年度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日子。此次调图,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首开深圳北往返铜仁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G2138/7次,全程1118公里,经由广深港高速、京广高速、怀衡、沪昆高速、吉玉线,由以前既有线需要20多小时的行程缩减到6小时左右,让黔东地区的少数民族群众往来珠三角有了新选择。

  本次列车由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三车队值乘,从滨海城市经济特区深圳,路过丘陵高低起伏的湖南,直入黔东门户铜仁。广九客运段全力打造“广铁U彩”客运服务品牌,高铁动三车队结合沿线风情,创立“一看二问三查四帮五发布工作法”为少数民族旅客服务,即:“一看旅客情绪,二问旅客需求,三记旅客资料,四帮旅客解难,五发布侗寨苗乡扶贫致富信息”。同时,列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旅客体验安心、舒适的乘车氛围。

  乘务人员在列车上为旅客表演才艺,朗诵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陈楠 摄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