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昆明以多种主题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发稿时间:2020-07-01 20:03:01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昆明7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昆明各地以“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同心共建文明城·螳川党员先锋行”、先进事迹宣讲等主题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今天早上,云南安宁市金方街道新村社区广场上,大雨滂沱,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着五星红旗进入现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基层党员代表们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他们到包保责任社区(村)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创建帮扶活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党员和农民工党员参观了位于昆明市翠湖边的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共培养各类军官、军士约9000人,与创办于1906年的北洋陆军讲武堂(天津)和创办于1908年的东北讲武堂(奉天)并称三大讲武堂。

  大多数农民工党员是第一次参观陆军讲武堂。博物馆中的“百年军校”“将帅摇篮”等展厅,以及大量历史照片、军事器械、证章、纪念币、纸质文物资料、生活用品等文物,让农民工党员心潮澎湃。四川籍外来务工党员青华文认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牢记入党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该公司昆明万达城项目纪检小组组长杨俊表示,一次参观就是一次鞭策,主题日活动将激励新一代年轻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