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祖国给了我强大的支撑

发稿时间:2020-07-01 13:27:08 作者:李晓翠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视觉中国供图

  写下这段文字时,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333天。作为一名“低龄”党员,我陷入了对两个“大”问题的思考:我为什么入党?我为党做了什么?

  小时候,看到邻居家门上挂着“优秀共产党员之家”红牌子,带着金光闪闪的五星,内心不禁萌发出羡慕。这是我对党员鲜红底色的最初印象。

  1999年,当时上小学的我偶然读到了一本连环画——《李向群的故事》,书中讲述了李向群在抗洪救灾中英勇牺牲的事迹。发着高烧的李向群带病参加8次抢险战斗,4次晕倒在大堤上,直至献出年轻的生命。从那时起,我对共产党员的羡慕变成了一种由衷的敬意。

  2015年,我在法国担任汉语教师,去西班牙旅行时意外遭遇了人生中第一次被抢劫。走投无路之时,我向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求助。使馆工作人员不仅为我补办护照,还支付了返回法国的交通费用,整整200欧元。异国他乡、身无分文,是祖国给予了我强大的支撑。

  我从最初的羡慕、崇拜,产生了一种入党的强烈愿望。在回国的第三个月,我终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此,我的政治生命有了新起点,我的肩头有了新使命。

  我的学生很特殊,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10多个国家,讲着各式口音的英语,拥有不同的文化和信仰。我见证了他们从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到成为半个中国通,从最初写汉字歪歪扭扭到写出漂亮的正楷。于他们而言,我不仅是老师,还是24小时待机的朋友、家人、翻译,是疫情期间的外卖员、心理辅导师。

  我的理想就是让自己的学生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越来越多的外籍“中国发言人”。我要努力当好留学生政治思想领航者、学习成才指导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