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出台更多扩大开放的措施

发稿时间:2020-05-28 1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刘世昕 胡春艳 杨杰 耿学清 见习记者 朱彩云)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给世界造成了严重冲击,各国间的交流合作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明显在减少,在此背景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承诺:中国坚定不移地推动对外开放不会改变,中国会继续扩大和世界的合作,会自主出台更多扩大开放的措施。

  李克强是在今天举办的首次“隔空总理记者会”上作出上述承诺的。他表示,如果世界经济不能够恢复增长,可能将来疫情都很难防控。疫情防控需要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因此更应该开放,来推进贸易的自由化、投资的便利化,这样我们才能够共同去战胜疫情给世界带来的冲击,把损失减少到最小。

  “开放对人来说跟空气一样,须臾不可离,否则就窒息了。”李克强说,中国在开放过程中会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同时,他希望和各国一起共同遵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合作共赢,共同成长。当然,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也会负起应当负的国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