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总理:今年有把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发稿时间:2020-05-28 1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 记者 刘世昕 胡春艳 杨杰 张均斌 耿学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就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如期完成给出回答。他说,按原来的目标任务,还有500多万贫困人口,但这次疫情让很多人返贫,“扶贫任务更重了,要采取措施,把脱贫用底线来兜住”,他表示,今年有把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克强表示,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是党和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政府都要以人民利益至上,以万家疾苦为重,在疫情冲击过程中要特别细致考虑,把各方面困难人群保障起来,扩大低保和失业保障的范围。

  李克强强调,一定要把账算细,把钱用到刀刃上,使民生得到切实保障。对于全国近3亿领取养老金的人,李克强表示,今年基本养老金的标准要提高,目前的全国社保基金储备也能够保证养老金发放。

  李克强说,要让社会各方面感受到希望,把各项保障落实到位,有力支撑人们安定生活,推动经济发展。李克强用“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形容民与国的关系,“我们把多件事做好了,做到位,相信中国的希望会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