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山东烟台发布青年人才引才留才计划

发稿时间:2020-04-23 15:33:0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4月22日上午,烟台校地共青团共建项目推进暨“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引才留才计划发布仪式举行。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出席仪式,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仪式并讲话。驻烟台高校团委、就业部门,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以及烟台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代表、优秀烟台籍大学生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该发布仪式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于永信在讲话中发出邀请,真诚期望海内外有识青年,关注烟台、选择烟台、投资烟台,亲身感受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独特魅力,共建共享产业发达、改革创新的发展活力,携手开展真诚务实、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仪式上播放了烟台城市宣传片,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杰介绍了烟台校地共青团共建项目推进情况、“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引才留才计划实施情况,并发布了烟台共青团“惠青二十条”,烟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邵洪楼介绍了烟台招才引智政策。

  发布仪式现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10位“青鸟驿站”站长代表收到聘书。团烟台市委与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园、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等创业基地及企业签订《“青年就业创业一线实验室”合作协议》;团烟台市委与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等高校签订《校地共青团共建工作室合作协议》;芝罘区、莱山区团委与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团委签订《青春引智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为有效助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大局,深入推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搭建优秀青年人才在烟台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烟台市委组织部、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财政局、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推出“青鸟归来 扬帆烟台”引才留才计划。

  该计划聚焦实现“355引才留才目标”,立足联系烟台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重点面向省内外重点高校学子和烟台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两大群体,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主要措施包括:建平台,包括建立重点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数据库,建立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建设新媒体资源库;拓平台,搭建运转高效的引才联络机制;用平台,即开展专场引才活动、实习实践活动、人才关爱活动、创新创业活动、校地共青团共建活动。

  仪式上,同时推出烟台共青团“惠青二十条”服务事项,包括特色指引类、就业创业类、生活服务类、文体活动类、家庭关爱类等5大类服务青年人才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