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河南原阳4名儿童建筑工地被埋身亡”报道追踪:原阳县住建局局长被免职

发稿时间:2020-04-21 21:15:01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4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河南原阳县盛和府建筑工地“4.18”压埋窒息事故调查组今天通报称:原阳县委决定,对在盛和府建筑工地压埋窒息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原阳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安和安全股股长王建刚予以免职;对原阳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学义启动问责程序,待该案查结后,将依据最终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中青报·中青网此前曾报道,4月18日,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建筑工地内发现4具儿童尸体后,当地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并展开调查,公安机关此前已对建筑工程负责人、挖掘车司机等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8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据了解,位于原阳县翔宇路的盛和府小区系当地一房地产项目,紧邻4名不幸身亡儿童所在的原兴办事处温庄村。开发商为新乡市众孚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自然人吴尧臣出资2000万元,控股100%,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

  由当地政法、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初步查明,该工地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属无证非法施工,涉事车辆为向后倾翻型后八轮自卸车,系违规作业。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