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中欧班列(义乌—马拉舍维奇)中国邮政专列首发

发稿时间:2020-04-10 16:24:02 作者:马锦标 董碧水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义乌4月10日电(马锦标 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今天上午10时18分,随着义乌海关关员办结全部海关通关手续,满载着350余吨、100个标箱防疫物资和小商品等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中国邮政专列X8020次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10000公里外的波兰马拉舍维奇。

  这也是“中国邮政专列”目前里程最长、车厢最多、汇集地最多的中欧班列,其成功首发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海运航空受限下,成为全国邮政欧洲路向铁路运邮的重要渠道。

  据悉,此次班列集结了浙江、上海、江苏和福建等华东四省市沿海地区的邮件,主要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饰品、服装、鞋帽等小商品,经阿拉山口口岸发往欧洲,预计将于13天后抵达波兰,然后分拨发往西班牙、英国、德国、意大利等23个欧洲国家。

  据介绍,为确保特殊时期中欧班列(义乌—马拉舍维奇)中国邮政专列顺利发运,铁路金华货运中心、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精心组织,杭州海关同时启动出口国际邮件“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在江浙沪闽启运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出境邮件监管后,转关运输至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并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境。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