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午报 | 中国将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广交会

发稿时间:2020-04-08 14:24: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月8日零时,武汉市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卡点统一撤除,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运行。全市经济社会活动在城市封控76天之后,由“暂停”转向“重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月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根据《公告》,自4月8日起,从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26个国家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籍旅客需要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旅客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中国民航网)

  ●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7日发布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控工作,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位于黑龙江省中俄边境的绥芬河市所有小区自4月8日6时起实行封闭管理,严守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此外,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商务厅4月7日分别发出重要提醒: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口岸旅检通道6,在俄中国公民,在此期间勿贸然前往滨海边区经绥芬河口岸入境。(央视新闻、黑龙江日报)

  ●日前,个别媒体和自媒体称“俄罗斯政府将大规模驱逐中国公民”。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郑重声明,经中俄两国外交部门沟通核实,上述言论严重失实。中国驻俄使馆和俄主管机关均未收到近期在莫斯科的中国公民遭受不公正待遇的申诉。(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7日在白宫发布会上指责世卫组织对疫情负有责任,称将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金支持,随后其又表示,只是在考虑中,还并未真正做出决定。(海外网)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当地时间4月7日表示,他已接受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递交的辞呈。莫德利因解除“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舰长布雷特·克罗泽的职务,并发表不当言论而遭受抨击,他随后提交了辞呈。(中新网)

  ●人民日报4月8日消息,美国专业空乘协会表示,已经大约有100名美国空乘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密歇根州主要医疗提供者之一的“亨利·福特卫生系统”报告称,已有超过700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海军发言人表示,被派往纽约的海军医疗船“安慰号”上已经有1名船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人民日报)

  ●4月7日,正代行首相职责的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主持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他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依然在重症监护室,但目前病情稳定,接受了常规吸氧治疗,未使用呼吸机或无创呼吸支持等。拉布说,相信首相能闯过这道关,“我们将集中精力执行政府击败新冠病毒的计划”。(央视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4月7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本月内对东京都的奥运相关设施进行改建,以收治约800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他还称,若有必要将动员自卫队的医疗人员。(环球网)

  ●4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这将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贸易盛会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实现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国家和地区出于粮食安全考虑,开始限制本国粮食出口,这引发了全球关于粮食危机的担忧。袁隆平院士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新华社)

  ●当地时间4月7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最新报告,201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国。此前,自1978年《专利合作条约》运行以来,美国一直蝉联榜首。(央视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4月7日说,为避免和减少联合国维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古特雷斯已决定暂停维和人员的轮换和部署工作直至6月30日。(新华网)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主播:李昊天

  封面来源:广交会官网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