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网传广州一区就有30万非洲人?不实!

发稿时间:2020-04-07 13:42:01 作者:林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4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网传越秀区有30万非洲人?不实!”今天,在广州市举行第68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颜强表示,“我们有非常精准的数据。”

  经全面摸查,广州市越秀区散居外国人总计3462人,排名前五的是:美国350人,马里308人,尼日尼亚227人,加拿大208人,澳大利亚200人。

  4月6日,网传广州市越秀区瑶台片区因境外输入性病例和关联病例情况“封村”。4月7日凌晨,广州市越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澄清声明:不存在“封村”。

  颜强再次强调,瑶台片区不存在“封村”,但是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强了管控。目前瑶台片区设置了两个出入口,持穗康码和测体温,人车是可以自由出入。

  目前,广州市越秀区排查重点人群339人,已经全部经过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此外,外环境采样样品181份,结果也是阴性。

  截至4月6日,广州市越秀区累计接转71个国家、地区的入境人员2519人,其中中国籍2114人,外国籍405人,目前进行集中隔离观察827人;通过社区排查,全区累计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关联病例3例。

  颜强说,“目前瑶台整个片区风险是可防可控的。”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