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广西凭祥各界青年在友谊关等地举行哀悼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04 14:03:02 作者:李伊 黄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铁路联合公安边检、防疫部门青年在友谊关举行哀悼活动。 李伊摄

  铁路联合公安边检、防疫等部门青年在友谊关举行哀悼活动。黄琪摄

  凭祥站职工在站前广场默哀。 钟云鹏摄

  凭祥站青年职工降旗默哀。李伊摄

  凭祥站机车鸣笛,青年调车员默哀。 黄琪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凭祥4月4日电(李伊 黄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4月4日10时,广西凭祥火车站联合公安边检、防疫等部门青年,在凭祥火车站站前广场和友谊关等地举行哀悼活动。

  活动期间,友谊关及凭祥火车站均下半旗致哀,凭祥火车站青年职工及旅客、公安边检、防疫部门人员伫立默哀。凭祥火车站调车场内所有调车作业暂停,机车鸣笛,调车人员站立机车两侧进行默哀。

  凭祥市地处中国南部,与越南谅山接壤,素有“祖国南大门”之称,是中国最靠近东盟国家的国际化城市。凭祥铁路、公安边检、防疫等部门借此次默哀活动,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警惕性,做到“五坚决”:即坚决做好内防扩散、外放输入的工作,坚决不留任何死角,坚决把好进出口关,坚决完成守好祖国南大门重任,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以此告慰烈士、告慰逝者。

  凭祥站青年助理翻译员李智慧表示,缅怀抗疫英烈,铭记英烈功绩,传承抗疫精神,是国门车站90后职工的使命和职责所系。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