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暖心,西昌多个酒店民宿自发免费提供食宿

发稿时间:2020-03-31 20:15:03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白毅鹏 石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风势强劲,山火迅速从从泸山后山向西昌市区逼近,该市马道液化气站方圆5公里内所有市民紧急撤离!

  白天阳光明媚,到了晚上,西昌市区气温不到10摄氏度,冷风刺骨,救火队员冲在救援一线,撤离的居民去哪里度过这火光冲天的夜晚?

  西昌市悦荣嘉年大酒店26岁的总经理包欣着急要为救火出一份力,“我不会救火,只能酒店免费住宿,让消防队员和撤离的老百姓休息,尽绵薄之力。”

  距离火场中心七八公里的云野民宿负责人王锦和包欣的想法不谋而合,看到火势凶猛,他也想到了拿出自己经营的房间,“我这里总共有8个房间,除了有客人的5间,剩下的3个房间随时可以给救援人员免费入住。”王锦说,万分火急,很多民宿的创业者都把房间里的灭火器、毛巾拿了出来,装进车子后备箱,随时准备提供支援。

  海南乡钟楼村民宿老板们把灭火器装进后备箱送往扑火前线

  西昌或见月城精品民宿的老板张怀军是外地来的投资者,曾参加“4·20”芦山地震救援服务,看到火势凶猛后,他在微信朋友圈和当地的民宿群、生活群中发出提供10个免费房间的消息,“有西昌学院老校区老师就打来电话咨询,正在帮他们想办法搬过来。”

  免费供救援人员和撤离群众住宿的想法在西昌开民宿创业的小圈子里快速传递,当地民宿协会也号召大家加入爱心队伍。

  春天印象酒店免费提供15间、南丝路酒店免费提供20间、凤凰御庭酒店免费提供30间、悦荣嘉年酒店免费提供50间、金兰达酒店免费提供70间……带着紧急联系人手机号码的一条条免费信息汇聚在了微信群里。

  免费提供房间的接龙越来越长,群里有人提议,大家可以截图,紧急扩散出去。

  悦荣嘉年酒店的负责人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说,酒店还准备好了免费的矿泉水和餐食,同时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酒店消杀,盒饭送至房间,分散进食。

  西昌市民宿协会工作人员陈笑羽介绍说,群众疏散行动一直从3月30日晚9点持续到31日清晨6点,截至3月31日下午15时,在西昌市民宿、酒店的自发组织之下,已安顿疏散群众800余人,接下来还能为一线灭火救援消防官兵、志愿者提供1000张免费休息床位。

  “准备把酒店民宿中的一部分消防装备捐到前线去,正在联系。”陈笑羽说。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