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九江、黄梅:撤销临时防疫站点 互认健康码

发稿时间:2020-03-28 10:18:01 作者:陈卓琼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昌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3月27日上午,鄂赣两地警方在九江一桥北黄梅收费亭发生执勤冲突。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和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于28日凌晨4时联合发布公告:根据湖北离鄂通道开通需要,双方均撤销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的临时防疫站点,确保往来车辆人员无障碍通行。

  公告明确,双方互认湖北健康码和赣通码,两地群众持绿码通行,不需要其它任何通行证明。两地群众前往对方辖区时,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此外,为减少九江长江大桥一桥交通压力,避免拥堵,确保安全,鼓励过往货车、私家车通过九江长江大桥二桥通行。同时,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严禁非法营运,严禁无牌机动车、报废车辆、非法改装车辆等通行。

  公告表示,浔阳黄梅两地相邻,人缘相亲,交往密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地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群众顺利返工返学返岗,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经双方指挥部共同协商,并报上级指挥部同意,特制定九江长江大桥一桥通行保通保畅措施。

  凡不遵守通行规定,扰乱社会秩序,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8日凌晨,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19号令,进一步规定入赣人员防控措施。

  据第19号令,所有入赣人员只要出示个人健康码(含“赣通码”或外省健康码)的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的,一律准予通行,不得采取任何限制性措施。

  该令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地依据“赣通码”对在赣人员实行分类管理,绿码者亮码后可在各类场所通行,黄码、红码者遵从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无“赣通码”应用条件的老人、小孩及其他因客观原因无法申领“赣通码”的人员,可凭“社区健康证明或单位健康证明”等有效证明通过人工核验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通行。

  同时,江西全省所有社区(小区、村组)必须严格遵守“两取消”、“两保留”规定,即取消封闭式管控、取消限制人员进出措施,保留流动性管理、保留岀入人员体温监测和查验个人“赣通码”。

  此令由各市、县(区)政府、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不得有误;对各地各部门执行不力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