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云南西盟县纪委为被诬告基层干部开现场会正名

发稿时间:2020-03-24 14:27:01 作者:张文凌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据3月24日云南普洱市纪委监委通报,日前,普洱市西盟县纪委监委勐卡镇娜妥坝社区召开现场澄清反馈会,对该社区社区班子成员的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正名。

  据通报,西盟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称西盟县勐卡镇娜妥坝社区班子成员有赌博、贪污国家钱财等问题。县纪委立刻开启信访处置“快速通道”,迅速成立专项核查小组跟进处置,调阅资料、走访谈话等,认真核实相关问题。

  调研小组在走访中发现,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有许多困难。基层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党员干部坚持原则、能干事、会干事却往往“树大招风”。娜妥坝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晓萍说:“这段时间以来,到老百姓家中做工作,总想着人家会在后面怎么议论我,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老是在想着,到底得罪了谁,甚至有时候都不想干了。”

  经查,群众举报反映情况与事实不符。县纪委监委表示:要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者正名,不实言论要得以澄清,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保护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现场会后,娜妥坝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陈建春说:“以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干好工作,决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和信任,这个现场干部澄清会真是开得温暖及时。”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龙表示,只要自己没有违规违纪行为、工作问心无愧,大可安心工作,组织一定会为干事者撑腰。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