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履新10天后,被查了

发稿时间:2020-03-19 21:39:01 作者:黄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3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履历上看,曹文敏是通辽本地官员,是通辽市开鲁县人,其仕途轨迹一直在通辽。他早年曾在在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畜牧局工作,后来长期在基层任职,历任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三棵树乡人民政府乡长,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畜牧工商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北清河工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畜牧局局长,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政府副县长,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委常委、副市长,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粮食系统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常委、科尔沁区委书记等职,2020年3月9日任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从任职日期上看,曹文敏在通辽市统战部部长的位子上才工作10天,就落马了。调换新职后迅速落马,这在以往的腐败官员案例中并不常见。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反腐力度很大,通辽市也多次出现落马官员。仅在2019年,就有多个通辽市要员被查。

  2019年4月4日,通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国林被查。6月30日,通辽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辛金山被查。10月13日,通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忱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

  除了这几个人之外,通辽市委原书记傅铁钢的腐败问题更是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2019年10月16日,通辽市委原书记傅铁钢在退休近3年后被查。2020年2月27日,傅铁钢被开除党籍。经查,傅铁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为一己私利不惜违背党性原则,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为其子安排工作,并默许吃空饷;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出境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晋升、企业经营、工程建设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滥用权力损公肥私。

  作为曾经主管通辽市工作的“一把手”,付铁钢的违纪违法行为,显然对当地的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严重影响了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但如今看来,通辽市的反腐工作仍在深入进行,曹文敏是继付铁钢之后,又一名被查处的通辽市级领导干部。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辽市纪委监委网站等

编撰 / 黄帅 编辑 / 杨鑫宇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