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宁海青年创业者联盟:为小微初创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20-03-11 15:51:1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没想到一个电话,一天就帮我卖了1.2万斤的蛏子,真是太开心了。”近日,宁海创业青年屈上栋搭上了宁波地区最大的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卖蛏子,终于一扫数周的愁容,赶在新一轮蛏苗播种前就把塘里的蛏子卖了出去。据了解,食享会宁波地区负责人应佳栋是宁海青年创业者联盟会员,而为他们结下这段缘分的正是该联盟。

  宁海青年创业者联盟是由团宁海县委、宁海县青联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青年创业服务组织,主要扶持小微及初创企业,现有会员53家。在抗疫期间,联盟始终积极作为,及时向会员传达防控疫情政策、发起向防疫一线送温暖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宁海青年创业者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企业复工复产中,联盟更是充分发挥行业领域的引领作用,全力打造“抗疫青春合伙人”,发动青年创业者互助共赢,收集会员企业和全县创业青年反映的受疫情影响情况,并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据该联盟主席陈仲介绍,“联盟会员不仅互帮互助,联盟对于全县创业青年在复工复产中提出的问题困难都在积极帮助解决。创业青年屈上栋家的蛏子滞销就是在这次复工排查行动中收集到的问题。”

  据悉,为尽快帮助青年创业者顺利复工复产,宁海团县委又与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达成了合作意向,得到授信2000万,对受到此次疫情影响的农林牧渔业行业和小微企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定向金融贷款服务,并可免息3个月。宁海团县委有关负责人说,“金融、社保、税务等方面的政策,是青年创业者们此次复工复产尤为关注的内容,联盟通过为青年创业者代跑、代问、代办,可以帮助他们减轻疫情的影响,这对小微及初创型企业的帮助尤为明显。”(通讯员 蒋攀 林琳)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