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午报 | 习近平: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发稿时间:2020-03-11 14:36:0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世界卫生组织3月1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2778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中国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趋势明显,疫情局势实现逆转,病毒正在退却;国际社会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机会窗口”,尽早遏制病毒传播。(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自新华社

  ● 响应党中央号召,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继续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10日,全国已有7436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76.8亿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新华网)

  ● 湖北3月10日再次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经湖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9日24时,全省低风险市县45个,中风险市县19个,高风险市县12个。与3月7日相比,全省新增8个低风险市区,5个高风险市区调至中风险。(新华网)

  ● 3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49名患者从洪山体育馆走出,运行了35天的武汉市首个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据了解,从首家方舱医院投用至今已过去30多天,这些投用的方舱医院累计收治了超过1.2万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华网)

  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收拾残留物品。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鲁冲/摄

  ● 近期海外疫情发展迅猛,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输入风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于3月10日零时,将T3航站楼D区划设为专区,集中停靠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航班。来自疫情严重国家航班的旅客将全部在专区内完成卫生检疫、体温筛查、信息查验、进港中转等流程,与其他抵京旅客形成空间上的物理隔离。(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华网)

  ●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3月9日0时至10日0时,韩国新增1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7513例。近日来,韩国新确诊病例呈持续下降趋势,官方表示,大邱等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疫情已现“拐点”。(新华网)

  3月10日,在韩国首尔九老区,医护人员在临时筛查诊所做准备工作。

  ● 3月11日上午8点44分,福建泉州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搜救出1名受困者,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截至上午11点,现场共搜救出受困人员69人,死亡27人(其中25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还有2人。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原因,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华网)

  图片来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3月10日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贫困户的就业收入、产业收入和扶贫项目开工等方面造成影响。对此,扶贫办建立了分析应对机制,每周汇总各地情况,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措施,我们有决心经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新华网)

  ● 农业农村部将于3月中旬向东非有关国家派出应急蝗灾防控工作组,与非方共同研究制定防控举措。并应非方要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和物资支持。(新华网)

  资料图片。3月2日,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胡沙布地区,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专家张龙在寻找沙漠蝗虫卵。图片来自新华社

  ●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政府表示,将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到5月15日,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开展业务。自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不过,该部门随后多次延长临时许可限制。在此前,美国商务部曾将其延长至2020年4月1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王 晗

  封面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