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耒阳:战疫中的青年志愿者

发稿时间:2020-03-06 18:06:02 作者:梁斌 赵娟 洪克非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梁斌 赵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洪克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省耒阳市大批青年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辛勤工作、默默付出,换来市民的暖心、安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3月5日上午,耒阳市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自发组织来到“白衣战士”龙玉翠家里,探望她父母,帮助清理卫生、消毒房间。

  龙玉翠是耒阳市人,2004年入伍,在新疆马兰546医院服役,是一位有16年从业经历的公共卫生护师,多次被医院授予优秀士官、优秀护士等多项荣誉。

  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2月16日,龙玉翠主动请缨支援湖北省战疫一线,千里奔赴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感染十一科支援,为挽救生命奋战不息。

  龙玉翠的事迹感动了耒阳不少志愿者。他们虽不能像龙玉翠那样千里驰援战疫一线,却能在平凡的事情上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战疫凝聚每一份力量。

  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耒阳市发明家广场涌动的“活雷锋”,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3月3日,团耒阳市委携手微阳公益在此举行“践行雷锋精神,青年共同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大叔,这本手册里很详细地写着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您可以抽空和家人一起看看。”“老板,请收下这些口罩和消毒液,如今开业了,疫情防控可不能放松,让我们一起坚守到疫情消散的那一天。”当天,不顾春寒料峭,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和57名公益志愿者满怀热情地开展战“疫”活动,在广场上张贴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宣传画、悬挂横幅,向市民朋友们发放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并走进发明家广场周边门店和社区进行上门宣传、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引导店铺经营者和市民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3月5日上午,耒阳青年志愿者们进社区、进市场、进门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招聘信息,上门为企业牵线作“专属推介”,红马甲们犹如一个个“彩虹的身姿”,在疫情特殊时期温暖着所有人。

  雷霞是朝夕义工协会的一员,抗疫期间,她利用专业特长,义务到社区为居民理发、剪指甲,并发动志愿者共同参与“抗疫我争先”志愿活动,带动义工协会志愿者们一起传播阳光正能量。此次又和协会20余名志愿者一起自愿报名参加“招聘牵线”志愿服务活动。“企业有市民都有需要,我们在中间‘通口气、牵个线’,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儿。” 雷霞说。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