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安徽共青团:“一户一策”定向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家庭

发稿时间:2020-03-06 17:51:02 作者:王海涵 王磊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连日来,团安徽省委部署开展“安心战疫·徽团助力”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关爱行动。团员青年面向该省支援湖北及在省内各地抗疫的医务人员家庭开展生活帮扶、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经过精准摸排需求,目前,首批3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已经“上岗”并开始结对帮扶。

  据悉,安徽当前已有8批共1305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团安徽省委定向开展“五心”服务。其中,针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子女开展“贴心”学业辅导;提供“暖心”防护用品以及生活必备物资;提供“安心”的保险金和助学金;协调爱心车队为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爱心”出行服务,赠送地铁轨道交通卡;开展“热心”关爱系列活动,为这些家庭中的未成年子女赠送培训名额等。

  此外,安徽各级、各系统团组织建立“关爱台账”,实现“一户一策”,在征得医务人员家庭同意的基础上,为每个家庭配备一个志愿者服务团队,确定一名具体联系人,建立一个专属服务微信群,制作一张志愿服务联络卡。

  连日来,安徽六安、铜陵、池州、马鞍山、阜阳、淮北、宿州等多地团组织均整合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安徽医科大学团委一起做起线上辅导;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上线系列特色微队课,面向少先队员及家人普及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