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近万名员工返岗

发稿时间:2020-03-04 17:12:03 作者:鲁智勇 周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鲁智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周伟)3月3日,京昆高速公路泸沽地段的安宁河上,两处跨河的连续梁正在地面以上50米高空处进行悬臂施工,现场人员紧张的在桥上作业。据悉,中铁二十一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成昆复线”)目前已有25个标段复工,近万名员工返岗。

  成昆复线峨眉至米易项目党工委书记李旦合介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标段复工复产的计划打乱了,整体进度受约。为抢回工期,中铁二十一局主动协调,科学组织,2月8日起标段管理人员陆续进场,2月17日拿到当地政府复工审批文件后,项目部包专车接员工陆续返回岗位,“所有工人返岗必须办理健康证明,持证上岗,到岗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健康管理。”

  为了提高施工效率,项目部将隧道由原先的单头掘进改为双向掘进,并把隧道工作面增加至8个,较原先增加2处。此外,项目部还加大了人员、机械、设备的全方面投入,与交管部门沟通确保物资的正常运输,全力争抢时间,确保工期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