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陕西两名抗疫一线人员被追授为“陕西最美退役军人”

发稿时间:2020-03-04 14:24:01 作者:孙海华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在战疫中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献出宝贵生命……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日前决定:追授乔锦仁、王辉同志为“陕西最美退役军人”。

  乔锦仁,男,1963年6月出生,陕西西乡人,1982年10月入伍,2002年10月退役。生前在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工作,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多次被授予“优秀士兵”称号。从警18年来,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三等功5次,获得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警等荣誉15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战,要求到防控一线去,誓言“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连续18天奋战吃住在服务点,检查车辆、登记人员、摸排核查涉疫情人员情况。2月23日晚,57岁的他永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王辉,男,1993年9月出生,陕西扶风县午井镇吕家庄村人。2010年12月应征入伍,2015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先后荣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保障任务先进个人、“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以“一个军人就是一个榜样”的要求,积极参加镇村防疫志愿者服务,连续九天驾驶自家农用喷药车,为附近10多个村庄喷洒消毒液。2月16日下午,在前往附近村庄开展消杀作业时不幸发生车祸,献出了年仅27岁的宝贵生命。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