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北京疫情防控重点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发稿时间:2020-02-25 17:51:08 作者:刘昶荣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目前,要全力做好北京的防控工作,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环节,充分发挥严格进京管控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来源,切断传播途径,完善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

  此外,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等都要服从北京市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坚决切断输入性传染源,全力遏制疫情的扩散。

  贺青华说,目前,湖北、武汉依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湖北周边省份要主动与湖北建立起省际联防联控机制,既要防止湖北的疫情向周边省份蔓延,也要做好对湖北的物资、人员援助及交通保障。北京、浙江、广东等重点省(市),要加强与湖北等地的信息沟通共享,加大工作协调的力度,有效防范湖北疫情向全国其他省份的输出和扩散。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