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立足岗位搞防疫

发稿时间:2020-02-10 13:21:01 作者:潘志贤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郑州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青年榜样,防“疫”先行。连日来,作为河南青年最高荣誉的获得者,河南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们在团河南省委、省青联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创新战“疫”方式方法,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南省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带头冲在“疫情”一线,组织青年教师主动到疫情监测点值班。在张玉滚的带动下,该镇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加入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21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创新利用党员干部“一拖四”模式,即每名党员分包自己周围的四户邻居,带领120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把全村570户村民构织成了一个严密有序的“群防网络”,利用微信群、大喇叭、上门宣传等方式宣传疫情,实行24小时轮流在卡点处值班,确保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范小康联系社会组织青年,创新发起“疫情网上防火墙”活动,创建577个超过100人的交流群,在网上筑起了一道道防火墙,传递党的声音,开展心理辅导,发起捐助倡议,筹措防疫物资,帮助群众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问题。

  第21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南俊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杰,联合河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青年艺术工作者们,用画笔画出抗“疫”力量,记录抗疫之旅中的点点滴滴,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安民心、鼓士气,同携手、战疫情,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21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一,作为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坚持走遍辖区所有小区、楼宇的出入口,科学设置了81个卡口点位,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设立便民蔬菜售卖点6个,低价售卖菜品近7吨,为市民提供40余种低于市场价格的蔬菜水果,保证群众生活稳定。

  在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投入使用的前期,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南文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楠,通过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的办公桌椅和陪护设施,还积极参与“驰援鄂豫 抗击疫情”支援行动,两次设法购买价值1万多元的医用口罩及手套寄往战“疫”一线。

  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南奥斯卡巨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珊,通过视频、微博、微信群等积极开展宣传防控措施,公司所有影院全场停业、居家隔离、防控疫情,先后为医护人员捐赠6000元,为贫困村捐赠口罩200个,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榜样的责任与担当。

  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周口市高速交警第七大队民警王凯伟,放弃春节假期,不分昼夜守着周口“西大门”通往郑州的高速通道,每天检查机动车近800辆,检查人员2000多人,用执着的艰辛换来城市的安宁。作为周口助梦公益团的发起人,王凯伟组织公益团的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募集物资,被称为“高速路上的爱心使者”。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