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武汉将6天急建“小汤山模式”医院

发稿时间:2020-01-24 01:00: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获悉,武汉在着手参照2003年SARS疫情时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模式,紧急建设一所医院。该医院选址武汉市蔡甸区武汉职工疗养院,距离中心城区较远,且临近知音湖,径流避开长江干支流,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当地政府要求建设方在6天内建成,具体规模和未来可收容的病患人数尚未公布。

  此前,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一旦疫情扩大、病例增加随时启动后备医院。“2003年非典的时候,北京也紧急建了小汤山医院,进行了集中收治医院的改造。如果疫情真的发展到这样的阶段,我们也可以临时改造一些医院来接收病人。”

  2003年4月,北京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在7天之内建设了小汤山医疗点,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该医疗点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