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广东团组织给 “城市美容师”送新春大礼包

发稿时间:2020-01-22 19:51:02 作者:李家乐 林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家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凌晨5点,在广州番禺区钟村街、东环街,一场温暖的爱心行动悄然进行。近日,来自广东青联、省青商会的30多名青年企业家组成志愿者队伍,给坚守岗位的100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临近春节,不少人踏上了归家的旅途,但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由团广东省委、省青联指导,省青商会主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支持的一年一度“青春情暖·感谢有你”春节慰问基层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如期举行。

  青年企业家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兵分几路沿街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记者看到,慰问活动准备的新年礼包非常实用,有茶叶、香菇、糖果、洗衣液等,这些爱心物资均来自广东省青商会爱心青年企业家的捐赠。收到这些新春礼物和节日问候,环卫工人满脸都是惊喜和感动的笑容。

  现场,青年企业家们与环卫工人们一一握手交谈,了解环卫工人的身体和工作生活情况,对环卫工人的不辞辛劳、默默付出,常年辛勤奋战在工作第一线表示感谢。

  期间,青年企业家还前往沙头街宗天大厦和桥南街环卫站慰问环卫工人。主办方还为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一场专属他们的拍照环节,把镜头聚焦到这群勤劳的环卫工作者身上,记录他们的喜悦。当环卫工人们拿到自己与同事即拍即出的“工作照”时,开心不已。

  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已多年的环卫工人李阿姨表示,春节期间不会回家过年,自己还将坚守岗位。“我们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为广州这座美丽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广东省青年商会会员陈建新表示:“每逢欢乐团聚的节假日,往往是环卫工人最忙、最累的时候。一份慰问让他们感受社会的重视、尊重和关爱。”青年企业家代表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同时也呼吁更多市民珍惜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据悉,“青春情暖·感谢有你”慰问基层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7年,至今累计慰问人数过万人。广东省青商会通过捐送御寒物资、年货礼包、公益演出、一起吃团年饭等形式,重点关爱慰问街头露宿者、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异地务工返乡青年、环卫工人、贫困户孤寡人士、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今年的系列关爱慰问活动还将持续到农历春节。截至目前,筹集善款和物资40多万元,慰问人数超过2500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