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午报 | 二代征信报告今可查询,影响超10亿人!

发稿时间:2020-01-19 14:0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月19日起,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此次征信系统的升级,将会影响超过10亿人。鉴于二代格式信用报告进一步丰富了个人和企业的信用信息,信息更新效率提高,更为全面、及时地反映了个人和企业的信用状况,央行征信中心建议个人和企业及时关注自身信用状况变化,切勿过度负债,按时足额还款,维护良好信用记录。(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自新华社

  ● 1月18日到19日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最高法要求,要准确理解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精准适用刑罚。毫不动摇坚持党和国家的死刑政策,对极少数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坚决依法判处死刑, 正确适用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调解制度,防止在社会上产生“花钱买命”“以钱买刑”等误解。(央视新闻客户端)

  ● 全国检察长会议1月18日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会议上表示,对成年人拉拢、迫使未成年人参与犯罪组织的,一律从严追诉、从重提出量刑建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新华社

  ●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月19日凌晨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的最新通报,2020年1月17日0—24时,治愈出院4例,新增病例17例,无死亡病例。下一步,武汉市将继续扩大搜索范围,确定疑似病例,并开展采样检测。(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今年“2月2日”、“6月6日”等多个吉祥日正值法定公休日,针对民众希望在此时间进行结婚登记一事,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1月19日表示,完全理解人民群众挑选“吉祥日”进行婚姻登记的心情,但应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不必要扎堆。(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18日报道,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近日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反对将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德国联邦议院近期将就是否在5G网络建设时排除华为公司作出决定。(新华网)

  图片来自新华社

  ● 英国王室1月18日晚发表声明,同意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退出王室公职。这一安排将于今年春季正式生效。(新华网)

  图片来自新华社

  ●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音公司上周在艾奥瓦州对停飞的737MAX进行软件升级技术审查时发现一个新问题,波音公司表示正在努力修复。(新华网)

  ● 1月18日,在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55的成绩夺冠。赛后,孙杨送上了自己的鼠年祝福:希望大家在鼠年都可以达成自己心中的理想和梦想,鼠年数你们最棒!(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刘姿含

  封面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