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在广州举行

发稿时间:2020-01-19 11:15:01 作者:林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由团广东省委提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1月17日下午,团广东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对全省共青团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助力广州与深圳“双核联动、比翼双飞”,落实“1+1+9”工作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工作理念,坚持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扎实有效推进团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认真谋划推进一批有效管用的项目、工程、平台,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为团组织大抓基层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总结了团广东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全团带队、希望工程、宣传思想文化、投身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对2019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得优秀调研奖单位进行颁奖。同时,审议通过了《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行动方案(2020-2023年)》《广东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制度自信 积极投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广东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大抓基层,推动改革攻坚向纵深发展;以制度建设为牵引,构建适应全面从严治团的制度体系;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全省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级团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抓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直接联系青年、常态为青年讲授党团课、常态开展调查研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三个根本性问题,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在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服务地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作出积极贡献。

  团广东省委十四届委员及候补委员、在粤十八届团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等参加、列席会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