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来穗务工青年家庭体验羊城“冬日暖阳”

发稿时间:2020-01-18 20:18:02 作者:林洁 劳颖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 通讯员 劳颖琳)1月17日农历小年,20户来穗务工青年家庭登上广州塔,俯瞰穗城美景,并在广州塔前拍下新年全家福。他们是受主办方邀请,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2020年“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花城体验日活动。

  自从“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启动报名以来,近40户来穗家庭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及网络平台等方式报名参与活动。通过综合考虑申报家庭来源地的广泛性、行业的代表性、申报者对广州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贡献程度以及家庭的特殊性等因素,最终20户“团圆”家庭收到了主办方的邀请函。

  “团圆”家庭跟随着志愿者乘坐有轨电车、一汽主题巴士,参观广州地铁博物馆,还与书法志愿者们一同挥春祝福;登上了珠江客轮,共同游览珠江一河两岸的美景;走进正佳海洋极地世界,享受了快乐的亲子游等。

  在团年饭席间,主办方为20户来穗团圆家庭代表派发新春福袋和1000元年金。记者看到,福袋里装满了米、油、立白洗洁精、洗衣液、洁厕精、珠江啤酒等爱心物资。“团圆”家庭的所有成员还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来穗车票。

  从湖南来穗工作的姚本芝说,离开家乡好几年,对老家的父母一直牵挂,感谢主办方和爱心企业给予我们团聚的机会。在广州供电局从事电网继电保护运行工作的马志宾,老家在河南,来广州工作已经5年了。他说,这次“来穗团圆”活动不仅让他和家人团聚,还加深了家人对广州的了解。

  据悉,2020年“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公益活动由团广州市委、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青年报社、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广州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广州地铁集团等单位协办,活动还获得了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供电局、立白集团、正佳集团、喜客喜宴等爱心企业和单位的支持。(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图片由团广州市委提供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