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人才”成202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

发稿时间:2020-01-18 16:06:02 作者:邢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1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2020年新年伊始,山东这一东部大省再次释放招揽人才、聚拢人才的强烈政策信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梳理发现,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人才”成为202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关键词。

  山东省省长龚正在报告中提到,山东省劳动年龄人口达6700多万,普通高校146所、在校生230万,拥有全国近一半的高层次海洋科研人员,人才回流态勢已经形成,仅去年住鲁院士就新增38.8%,山东的人力资源优势正在加快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

  根据报告,2020年,山东将继续加大招才引才力度,在全球范围绘制“产业地图”“人才地图”。

  与此同时,山东将在人才制度上给予政策保障和创新探索,实施“人才兴鲁”,推动出台《山东省人才发展条例》。

  具体操作层面,报告指出,山东将拿出突破性的硬招实招,通过技术入股、合作经营等方式,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和团队。对于大国工匠等高技能人才,山东将出台特殊政策予以保障。

  (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