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午报 | 外交部:2月1日起将实现护照“全球通办”

发稿时间:2020-01-18 13:27: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很高兴同大家一起见证启动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缅文化旅游年。这是中缅友好交往光辉历程的重要历史印记,也是两国人民的华彩盛事。(新华社)

  当地时间1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中缅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缅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这是习近平在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1月17日在年度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各驻外使领馆将在2月1日起实现护照“全球通办”和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两大便民举措。(新华社)

  ● 记者1月1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2019年,在102箭、492个航天器的世界航天发射版图中,中国航天以全年发射运载火箭34次的成绩再次占据榜首。该集团宇航部部长尚志说,2020年中国航天宇航发射任务依然保持高强密度趋势,发射次数有望突破40次,发射60余颗航天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自中新网

  ● 1月18日,武汉市卫健委在官网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通报:1月16日,治愈出院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经专家组综合研判,武汉市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所有病例病情稳定,无危重症。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例,已治愈出院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均在接受隔离治疗。(武汉市卫健委官网)

  ● 1月17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声明,驳回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的辞呈。泽连斯基在声明中表示,决定再给总理贡恰鲁克一次机会,以让其在岗位上完成工作任务。17日,乌总理贡恰鲁克向总统泽连斯基递交了辞呈。据称此举与乌克兰媒体近日公布的疑似贡恰鲁克在闭门会议上的一批录音有关。(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自中新网

  ● 华为公司财务总监孟晚舟女士当地时间17日再次在位于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庭。这次出庭不涉及案件审理,而是听取法官对今年的庭审安排作出决定。据了解,今年的庭审将分别安排在1月到11月之间分四次进行。(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 1月17日,凭借上半场两节开局阶段的两波进攻高潮,浙江稠州在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第28轮主场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上半场便取得了23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26:97取得大胜,也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新华社)

  图自新华社

  本期编辑:曾宪旭 张胶

  本期主播:李小波

  封面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