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青听午报 | 中国大陆人口超14亿,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发稿时间:2020-01-17 14:12: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7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缅甸联邦共和国总统温敏邀请,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社)

  ●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9.08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1%,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的新台阶。

  截图自新华视点

  数据显示,2019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海外华侨人数)突破14亿,为14000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67万人。(新华视点、人民日报)

  ● 1月17日8时,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在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启动,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全国各地患者4月份可用上此批中选药品。此批药品集中采购选择了33个品种,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涉及100多家医药生产企业。(央视新闻)

  ● 针对媒体对有关机构为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募捐提出质疑一事,民政部已经约谈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督促其向社会公布募捐和善款使用的情况。民政部将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此项募捐活动作进一步调查了解,并根据情况依法依规采取必要措施。(民政部)

  截图自民政部微信

  ● 1月16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通报:2020年1月15日0至24时,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5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截至目前,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12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中新网)

  截图自武汉市卫健委官网

  ● 1月16日,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公告称,普京总统签署了总统令,任命梅德韦杰夫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同时解除梅德韦杰夫代总理的职务。随后,俄罗斯总统网站再次发布公告称,普京总统签署了总统令,任命米舒斯京为俄罗斯政府总理。(央视新闻)

  图片来自新华社

  ● 1月16日,冰岛警方通知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称在冰岛南部旅游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具中国公民遗体,死因尚待查明。使馆迅速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要求警方尽快查明死因。使馆提醒访冰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及道路状况,遇紧急情况拨打+354-112,或驻冰岛大使馆领保电话+354-8932688。(新华视点)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 1月16日晚,中国女排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个别企业和商家以宣传“中国女排”的名义,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擅自使用中国女排集体肖像、中国女排成员个人形象或中国女排的相关标识、文字等进行商业宣传,严重侵害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成员个人的合法权益。中国排球协会表示,凡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的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中国青年报)

  图片来自中国女排微博

  ● 1月16日晚,2020年冬青奥会速度滑冰项目举行了女子集体出发的决赛。中国选手杨滨瑜以积分30分成功登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青奥会上摘得的首枚金牌。此外,杨滨瑜还在14日举行的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央视体育)

  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期编辑:张 胶

  本期主播:王 晗

  封面来源:共青团中央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