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浙江春运开出“共青团号”客运列车

发稿时间:2020-01-11 14:27:00 作者:李剑平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剑平)1月10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和杭州工务段共同担当乘务工作的K1248/5次“共青团号”列车从浙江宁波站发车,满载着1600余名旅客驶向云南昭通。

  今年春运,杭州工务段共抽调100余名平均年龄为24岁的青年职工,与杭州客运段一道参与春运的旅客运输工作。青工们的角色首次从“幕后”转变为“台前”,担当乘务工作,他们要通过严格的专题培训,还要学会沉着、冷静地应对列车运行途中突发情况,用心、用情服务旅客。

  为使青年职工尽快适应乘务员工作岗位,在春运前,他们通过试跑跟车,开展实战培训,老师带徒,进行跟班学习,快速掌握标准化作业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年21岁的钱艺玮是杭州工务段此趟“共青团号”列车乘务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也是为数不多的女青工之一。她第一次参与春运,细致地检查好车厢内各个部位,服务好每一位旅客。

  图一至图七:春运K1248/5次“共青团号”列车。(吴浩存 供图)

  杭州工务段衢州线路车间线路工李志新说,“春运期间,自己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看到每一位旅客开心、平安地踏上回家的旅途,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春运期间,铁路客运工作非常繁忙,在列车上需要细心地服务好旅客,把他们安全送到家,让他们阖家团圆。”龙游线路车间胡炜麟说。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