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国首个“春运交通预报”系统上线

发稿时间:2020-01-10 21:18:00 作者:宁迪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宁迪)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记者了解到,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的指导下,高德地图定制开发的全国首个“春运交通预报”系统于今日上线。

  该系统包括“春运出行预报”“春运实时播报”和“春运跨城迁徙”三部分,用户可到高德地图官方微博登陆“春运交通预报”系统。

  今年春运期间,预测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据了解,“春运出行预报”可以预测未来7天内任意一天的全国主要省、市(24省、50个主要城市)范围内高速拥堵情况;“春运实时播报”则可查看全国高速路网、场站(火车站、机场)、收费站的实时拥堵情况,数据将会每两分钟更新一次;“春运跨城迁徙”可以查看过去一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重点区域热门迁徙路线。“春运交通预报”系统不但在春运期间可以为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还能有效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计划,错时错峰出行。(王聪聪编)

责任编辑:工蚁